Wednesday, February 18, 2015

The Melancholy of Haruhi Suzumiya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009 动画)

新年快乐2015。 经过这么多年才有时间和难得的机会在新年欣赏和消化这部大作。怎么说呢。。。 一直以来是有听闻这部作品的名字,DVD封面什么的。看起来是很普通的校园日常,所以很多时候都PASS了这部巨作。嗯,这个时候要说明一下看后感想吧。 大概一般小学生是看不明白的包含了大人们对社会的种种遗憾和压力而酝酿出来的SF校园日常剧场。为什么小学生不了解呢~ 因为小学生还没有经历过:自己的中学和高中放完暑假后才发现自己什么FLAG也没有经历过,自己人生也就是路边的一颗石头般的逊色,那么普通,不起眼,可有可无的一种角色,只有经历过的大人们的那种可恨的遗憾呀~。 这大概是我看完8集ENDLESSLOOP后,自己所了解的部分。 第一天在烈日下发布宣言的春日。“夏天就要有夏天的样子,时间就像泼出去的水一样收不回来的,这可是一生仅有一次的高一暑假!” 这是春日经典语录。  “和他们比起来,我们的夏天是多么的寡淡。”   我也希望有那样忙到趴却爽到飞的两周。我也希望有人在一个无聊的又白又亮的中午打电话叫我同去游泳池;我也希望去买浴衣,然后穿去捞金鱼或放烟花;我也希望能穿上青蛙装在超市门口发气球,虽然很可能闷到中暑;我也希望能在夜里到朋友公寓的楼顶观测天象,虽然看不到几颗星星;我也希望半夜有朋友电话来把我叫出去,虽然他们要告诉我的是一个天方夜谭般的糟糕事实。   春日想要的只是百分百和朋友一起玩的快乐。我所希望的只是一个像样的夏天。但是,我所存在的这个世界,没有孟兰盆会,没有花火祭,没有打工活动,没有试胆大会,只有不甚分明的四季,和不自由的自己。 ENDLESSLOOP的部分是可喜可恨。喜的是可以以稍微不一样的画面和角度,欣赏一样的快乐暑假剧情。 恨的是8集也有有点拖呢~ 就是感觉上浪费了自己观看8集的时间。。 喂~我的时间也是像泼出去的水一样收不回来的说~~! 不过也猜不透最后未完成的事件竟然只是一群朋友一起写完假期作业。。。。 遗憾呀~这个FLAG自己也没有完成过呢。算了~ 算了就说是 看了8遍的我的 DE JA VU 好了。。。 “我对普通的人类没有兴趣,你们当中要是有外星人、未来人、异世界人以及超能力者的话,就尽管来找我吧!“ 凉宫春日的忧郁就是这么一回事呢。。。。。。 竟然主角很了解她,就可以归为同类吧。。。呵呵。 长门号战舰的「长门」、有机物的「有」、希望的「希」。她是县立北高一年级生,瓷娃娃一般不好说话只喜欢读书的女孩,SOS团引以为傲的万事通情资参谋兼书虫。正体则是「资讯统合思念体」所制造出来的联系装置(外星人),被派来观察凉宫春日。故事开始时作为文艺部唯一的部员(学生会认定的文艺部部长),被凉宫春日为达到占领文艺部教室的目的,以「戴着眼镜非常萌」这种荒唐理由拉来加入SOS团。七夕时许的愿是期望世界的「调和」和「变革」。似乎认为自身的情感是程序中的bug。 马猴烧酒形态就是萌口牙!! 最后结尾就是平淡无奇的 SOMEDAY IN THE RAIN 。。。 已經踏入了冬天,春日無視寒冷的天氣,仍然要阿虛做跑腿到商店街取暖爐,目的就是趁阿虛不在時替實玖瑠拍過一輯新照片,萬分不願意的阿虛走下山坡時,毅然發現自己早已習慣這條每朝都折磨他的登山路線,SOS團也是一樣,冒着雨水將暖爐搬回活動室,全身冷得發抖的他,開着暖爐便累得倒頭大睡。 最后阿虛和春日在一个雨天用一个雨伞两个人一起回家。。。。。THE 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